close

新的一年開始了,

回顧過去一年,直到這幾天開始,我才發現在自己心裡面好像真的開始慢慢穩定下來了,

在生活當中也體會到很多事情,

來美國不知不覺也超過一年了,

 

 

很奇妙的感覺,我想用文字記錄下來,這次青澀的滋味,我相信也只有現在才能體會到了,

 

 

我想,在去年一整年的人際關係學習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便是呼應了我當初在大一失戀的事情,

在一段感情當中,你的付出,不見得別人也要做等同的付出,

不只是再談感情裡,人際關係也是,

 

對別人伸出友善的手,不見得別人就會等同回饋,甚至心存感謝,

只有在一次又一次地與人交手當中,才能慢慢找出適合自己的朋友與環境,

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地,我也有了自己喜惡的交友圈,

但是我還是盡量打開心胸,去接納那些不喜歡我或者我不喜歡的人,

 

 

在人生這段旅程當中,

有些人只是過客,短短的擦肩而過,

有些人和你一起走了一段路,就分道揚鑣了,

這些人當中,

又有些人當初是和你一起上路,一路有說有笑,或者,彼此厭惡,

還有一些人,在一路上提攜著你,照顧著你,

但是,

不過這旅程多長,和你相處最久的,還是你自己,

 

將來,我也會變得只為自己著想,從自己的角度出發,

但,在我心裡,我還是期許我自己,在照顧自己的同時,也能注意到別人,

很難,但值得一試,

 

 

人生就是這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與生存態度,來面對與處理人生的大小事情,

 

 

我想找我心中那顆善良的種子,把心慢慢放開,解開那些當初以為解不開的結,

 

 

 

 

感情,也是,

六年了,離那次刻骨銘心的感情已經六年了,

心情早已平靜很多,慢慢地,開始丟掉那些回憶了,

花了這麼多時間,去丟掉這些包袱,回頭發現,其實我一直在體會其中的道理,

經過了這六年,我變得更勇敢,

 

我想,心理上變得很平靜了,更敢去愛了,

 

 

 

真誠希望今年能找到一個我很愛的女孩,一個很愛我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